黃同學長相神似大陸男星王一博。(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打工、師訓交流」、IG@yibo.w_85)
黃同學長相神似大陸男星王一博。(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打工、師訓交流」、[email protected]_85)

「拜託教我!」一名台大醫學生近日在臉書社團「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打工、師訓交流」徵求學生,沒想到貼文一出,立刻引來2000多人按讚,不僅是因為他的高學歷,更是因為他一張帥臉激似大陸知名男星王一博,吸引大量網友前來朝聖留言,「台大王一博how to lose」、「有顏又有才,輸慘了…」、「現在投胎還來得及嗎?」、「突然想重念高中了」。

黃同學秀出亮麗成績。(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打工、師訓交流」)
黃同學秀出亮麗成績。(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打工、師訓交流」)

雖然這位黃同學長著一張帥氣臉龐,但他絕不是一個「花瓶」」,除了110年學測滿級分,108年指考5科共433.05分外,他還正取了台大醫學系、陽明醫學系、台北醫藥大學醫學系、長庚大學醫學系,並擁有三年的家教經驗,第一位家教學生亦沒有辜負他期望,今年學測同樣考了滿級分,個人申請正取五間醫學系。談到教學理念,黃同學秉持著從前恩師所教導他的「從開始的地方開始,才能走得十分深入」,黃同學認為要先將基礎打好,方能走得久遠,若遇到學生有不懂之處,也會以反問的方式,幫助學生找到問題癥結所在。

黃同學深受學生和家長們的信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打工、師訓交流」)
黃同學深受學生和家長們的信任。(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教補教學校兼全職、打工、師訓交流」)

黃同學說,一開始自己也不是特別優秀,之前只有校排70%(PR30),到後來高三應屆考上長庚醫學系,後來甚至重考上了台大醫學系,這段期間他花了十分多的時間摸索讀書方法,但他現在想把這些經驗直接傳授給學生,讓同學們少走很多歪路,還能客制化進度。黃同學認真誠懇的教學態度,也深獲家長們的信賴,不少人提出反饋,表示自家小孩在上過他的課後,覺得之後不必再浪費時間去上補習班了,很感謝他帶小孩找到學習的方法。相信在黃同學的教導下,家教學生們的成績會蒸蒸日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