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史瑪特(右)與漢娜愛賓德間的「暗黑師徒關係」在《天后與草莓》第2季中持續展開。(HBO GO提供)
珍史瑪特(右)與漢娜愛賓德間的「暗黑師徒關係」在《天后與草莓》第2季中持續展開。(HBO GO提供)
珍史瑪特以《天后與草莓》中傳奇喜劇演員「黛博拉」一角,榮獲金球獎及艾美獎喜劇類視后。(HBO GO提供)
珍史瑪特以《天后與草莓》中傳奇喜劇演員「黛博拉」一角,榮獲金球獎及艾美獎喜劇類視后。(HBO GO提供)

HBO影集《天后與草莓》近日推出第2季,70歲珍史瑪特飾演的傳奇喜劇演員「黛博拉」將離開拉斯維加斯,在美國各地帶來全新巡迴脫口秀演出,日前她接受本報視訊訪問時,談到第6集中,自己在酒吧中被帥氣鮮肉搭訕,並發生一夜情的場面,她害羞表示「其實沒發生什麼,但在拍攝床戲時我有點焦慮」,笑說因為飾演該角色的《絕命終結站》戴文沙瓦(Devon Sawa),真實年齡與自己相差了27歲,「都已經能當我兒子了,希望他不是咬著牙在拍攝這場戲,不過他非常專業,也相當貼心」。

本季中,她與漢娜愛賓德(Hannah Einbinder)飾演的年輕寫手「艾娃」間的「暗黑師徒關係」也將持續展開,漢娜表示合作的過程中從珍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好希望自己能吸收她的全部,珍是我的榜樣,不論是作為一名演員還是一名成熟的女性,光是表演,我的第一場戲,她便親自示範,向我展現了很多複雜的小動作,是我作為觀眾一輩子可能都無法意識到的細微差別」。飾演「凱菈」的梅根斯塔特(Megan Stalter)也爆料珍在片場總能睡著後,又可以馬上清醒進入狀況開始演戲,「我想我如果睡著,醒來肯定會是個殭屍的狀態,她真的太專業了」。

劇中扮演在拉斯維加斯享譽多年的單人脫口秀女王,珍也直誇單人脫口秀演員出身的漢娜,「她的經驗和作為喜劇演員的天賦,是我非常懇切想要獲得的,我也很希望自己在劇中的單人脫口秀表演,可以得到她的認可,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之間是雙向的,互相是『導師』的關係,還有漢娜在拍攝現場真的很常把我逗笑」,漢娜緊接著爆料其實2人私下超愛互傳迷因哏圖,「尤其是珍,他簡直就是迷因之后,臉書上有超多關於她好笑又可愛的哏圖,我們在片場一直看著這些大爆笑」。

珍史瑪特以該劇榮獲金球獎及艾美獎喜劇類視后,但她坦言喜劇演出其實比大家想像中還要困難,尤其是下戲後,「你就不會想再繼續保持那樣有趣又迷人的狀態」,所以相較之下自己更喜歡劇情類作品,「因為當你在片場都是比較多情緒重的場面,你就會想要以輕鬆的心態回家,笑臉面對家人」。

而艾娃在首季中因心情不好瘋狂買醉,最後一集中,更在酒後誤發了爆料黛博拉的郵件,令她後悔莫及,漢娜笑說其實自己很不會喝酒,「因為我的胃很敏感,可能在我喝醉之前,就會先覺得胃痛了」,立刻被珍吐槽「原來你這麼不好玩」,漢娜也承認「我真的很弱」,並稱「艾娃對我來說實在太瘋狂了」。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