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出包不斷,有眼尖網友今晚發現,新聞節目「三國演議」的預告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寫成「曾興誠」。(李侑珊翻攝)
華視新聞出包不斷,有眼尖網友今晚發現,新聞節目「三國演議」的預告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寫成「曾興誠」。(李侑珊翻攝)

華視新聞出包不斷,有眼尖網友今晚發現,新聞節目「三國演議」的預告將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寫成「曾興誠」。此則消息在PTT八卦版貼文後,引來網友揶揄不斷,戲稱「華視愚樂台」,甚至學習輸錯邏輯,把歷史人物名字改為「曾操」、「曹國藩」。

華視新聞近來出錯不斷,先是誤發共軍打進新北的消息,再來就是誤植上海確診人數、美國職棒隊徽,後來更是寫錯總統蔡英文的名字成「蔡EE」,甚至因此成為總統的最新外號,最近還被媒體人田方倫發現又寫錯官員名字,把文化部長李永得寫成「李永德」。諸多類似情況不斷發生,讓民眾近來十分留意是否又再出錯,關注華視因此被外界戲稱成為「大家來找碴」的全民運動。

今日晚間有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提到在華視新聞台看到又出錯,「結果字幕好像怪怪的... 是我眼花嗎?」

根據網友截圖,所看到的畫面是新聞節目「三國演議」的預告,畫面主角是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人物介紹的職銜與名字沒有錯誤,但在標題部分,則是寫成「曾興誠」。

消息貼到八卦版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但其中絕大多數都是嘲笑與揶揄,像是有網友回文:「華視愚樂台」、「華視日常,沒卦」、「華視又是你!你最爛!」、「怎麼了,變黨媒後,整個都不對勁」、「每次都要挑戰各位眼力,華視懂玩」、「曹曾很像了,不要太不滿」、「曹董也死忠仔 說不定去戶政改姓」。另外則有網友比照這次出包寫錯人名與姓氏的邏輯說:「沒寫成徐乃麟不錯了」、「曾操、曹國藩」、「說是曾國城我也信了」。

「幸好不是曹EE!」媒體人田方倫表示,「三國演議」雖是禮拜六的節目預告,理應經過多次審核,「為什麼還會錯呢?這樣節目來賓真的會覺得受到尊重嗎?雖然我覺得剪紅內褲的部分已經很不尊重了!」

田方倫提到,這次出包的是預告星期六播出的「三國演議」新聞節目,邀請民眾一同準時收看,屆時是否還是出錯。「還是說這是華視的逆向操作,讓所有網友大家來找碴,藉以衝高收視率跟點閱呢?」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