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名男子誤收上千萬補助金,竟把錢拿去線上賭場全部賭光。(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一名男子誤收上千萬補助金,竟把錢拿去線上賭場全部賭光。(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山口縣阿武町公所日前出包,意外將463戶的疫情補助金,總共4630萬日圓(折合新台幣約1076萬元),全數匯給一名叫田口翔的男子,然而,事後追討這筆鉅款時,對方竟不願意還款,甚至還把錢拿去線上賭場,在短短11天就把錢幾近全部輸光。

日媒報導,日本山口縣阿武町4月8日計劃發放每戶10萬日圓的疫情補助金,然因公所人員作業疏失,導致463戶的補助金全部匯給24歲的田口翔;而在事發當下,公所也緊急聯絡田口,甚至是登門拜訪,希望他歸還這筆鉅款,未料遭到拒絕。

過幾日,地方政府再度嘗試聯繫田口,甚至還找田口母親說服兒子還款,然而田口竟稱「錢已經花光了」,且還表明此事是政府的問題,而不是他的錯。

迫於無奈,阿武町方正式提告,向田口追討這筆款項;但實際上,田口委任律師在記者會坦言,田口4月8日當天就轉出68萬,並於之後的11天內陸續砸進海外賭博網站,「錢確實幾乎花光了,全部用於線上賭博網站,戶頭如今僅存6.8萬日圓」。

而田口也一改先前態度,致歉表示「會一點一點的還款」,且由於存款所剩無幾,未來只能一邊工作一邊償清這筆錢。

田口已被警方以電信詐欺罪逮捕,至於這筆錢是否真如田口所說用於線上賭場,目前警方仍在循線追查資金的流向。

阿武町長花田憲彥表示,若情況屬實,真的很難讓人接受,且對於一次性輸光這麼大筆錢,也令人難以置信。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