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我愛你 相約看百年好合的「百合花」!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今日為5月20日,正值為「我愛你」的日子,別忘了跟你的他(她),說聲「我愛你(妳)!在花卉中,除了玫瑰代表愛情外,百合也是一種愛情的象徵,百合的花語為高貴、純潔、順利、心想事成、百年好合、深深祝福、美好家庭、偉大的愛等。北部民眾現在若想欣賞美麗的百合花,可上山避暑,到位於內湖郊山的白石湖社區,除了乘涼順遊農村外,同心池正綻放著百合花,花香隨著山中微風輕拂著臉龐,除此之外,有臺北後花園之稱的陽明山地區,在花卉試驗中心百合花也綻美中!

同心池是最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

同心池旁盛開的百合花

白石湖社區的同心池,透過畫龍點睛的設計改造成雙心造型生態濕地湧泉,成為地方最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現在池中的景象由火紅的石竹及外圍心型的金露花,加上周圍浮綴著翠綠荷葉,再搭配步道周邊盛開的百合花,為白石湖帶來了一片新的氣象。此外,遍布在社區內的區花「桃金孃」也開著桃紅色小花迎接來到農村社區造訪的民眾。這桃金孃對於白石湖居民來說,不只是小時候的回憶,近年更成為社區營造主題,推出DIY課程,提供民眾製作果醬、糕點,更融入特色佳餚內,好看好玩又好吃!!

白石湖社區內的夫妻樹平台

百石湖社區的區花「桃金孃」

白石湖社區漫遊地圖

白石湖是臺北市第一個休閒農業區,有著郊山農村獨有慢步調。社區的地貌是一個特殊的圈谷地形,聚落主要分為崁仔腳、龍眼腳、石頭厝、盧厝、田寮及石崁六處,早年耕作取水不易,先民挖鑿許多埤塘並運用大埤頭水系灌溉農田,但如今多處埤塘功能不再。其中,知名的同心池,即是在北市府及地方努力下,從休耕後荒煙漫草,逐步打造成景點。

百合花綻放

英式庭園造景照片

百合花佈景照片

陽明山地區花卉試驗中心百合花綻美了,百合花的花語屬球根花卉,根莖部分特別肥大,是植物儲藏養分的位置,在適當環境下才會發芽、生長和開花,花卉試驗中心的百合為為鐵砲百合,花期到5月底6月初。民眾除了在園區內可以賞茶花外,還有員工以英式庭園風格精心佈置的花草,桌椅巧妙佈置、仿佛漫步在歐洲花園,在疫情期間是最能滿足民眾偽出國的慾望,是眾多網紅取景、拍婚紗及躲避人潮群聚的最佳場所。花卉試驗中心位置適中涼爽,花卉多樣繽紛,生態豐富,在賞花完後可以到週邊店家走走歇息,填飽肚子或是品嘗下午茶,度過悠閒午後時光。

另外也提醒想上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的朋友,由於陽明山區道路狹窄,停車空間不足,請大家多使用大眾運輸工具,搭乘公車260、303、紅5、皇家客運金山線,坐到山仔后派出所站下車往加油站方向走100公尺即可到達!花卉試驗中心地址: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四段175巷32號。

圖片: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及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