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一名3歲男童陪媽媽到河邊取水,卻慘遭5公尺鱷魚叼走、殺害。(示意圖/達志影像)
肯亞一名3歲男童陪媽媽到河邊取水,卻慘遭5公尺鱷魚叼走、殺害。(示意圖/達志影像)

肯亞近日發生一起鱷魚攻擊事件,一名3歲男童和媽媽到河邊取水,卻慘遭鱷魚叼走、殺害,媽媽試圖阻止無果,只能眼睜睜看著兒子死亡,村民們得知此事都相當氣憤,於是設下陷阱捕抓鱷魚,並用斧頭將其砍死洩憤。

根據《鏡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夏亞郡(Siaya)拉里達區(Rarieda),一名3歲男童和媽媽到河邊取水時,突然有一隻長約5公尺的鱷魚浮出水面,並將其叼走,媽媽雖然試圖阻止卻無果,只能眼睜睜看著兒子被殺;男童不幸遇害的事件在村莊傳開後,眾人都相當生氣,於是在河附近設置陷阱,決定要抓住這隻殺人鱷魚,終於在本月7日成功捕獲,並用斧頭狂砍牠的身體洩憤。

當地村民透露,這隻鱷魚很可能是從拉拉約海灘(Ralayo Beach)游過來的,由於村莊的鱷魚攻擊事件頻傳,大家才會決定設下陷阱,「我們把肉掛在鉤子上,當鱷魚咬住肉的時候,就會把牠拉起來」;另外當地村民在2020年8月也以同樣的陷阱,捕捉到另一條鱷魚,牠曾在海灘攻擊一名32歲的婦女。

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The Kenya Wildlife Service)在鱷魚被砍殺後才收到通知,只能前往現場處理鱷魚的碎屍,對此事件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若是人類和野生動物發生衝突,並想要將其捕捉之前,都必須先通報相關單位,而不應該自行採取行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