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為了一對子女,勇敢對抗病魔。(圖/本報系資料照片、余苑綺 Chichi 粉絲專頁)
余苑綺為了一對子女,勇敢對抗病魔。(圖/本報系資料照片、余苑綺 Chichi 粉絲專頁)

余天、李亞萍二女兒余苑綺(余泳澐)2014年罹患直腸癌第三期,至今復發過3次、做了70次化療,但媽媽李亞萍日前卻心痛透露,余苑綺身體已虛弱到不能站,不過仍積極接工作,原因就是為了賺抗癌的醫藥費和女兒的學費。

余天日前泛淚透露,醫生說余苑綺化療已沒用,因為她有抗藥性,目前正嘗試最新療法,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媽媽李亞萍近日則指出,余苑綺癌指數已到40幾,除了腰痛跟肚子痛狀況明顯,她甚至連站都不能站,而日前適逢母親節,李亞萍還難過說,她只希望余苑綺恢復健康,其他的已不重要了。

經紀人閃亮亮則透露,目前能讓余苑綺開心起來、有動力的,莫過於她的一對兒女,余苑綺勤接產品業配工作,除了積極賺錢外,她也努力存錢,余苑綺知道自己的醫藥費龐大,同時也要準備孩子的教育基金,余苑綺再次展現為母則強,讓人看了都很不捨。

其實,余苑綺總是展現正能量抗癌,她上個月過39歲生日時,余苑綺就開心曬出與親友聚餐照,並直呼:「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們給我滿滿的這些愛,我都收到了」,而前天過母親節時,她則曬出女兒的手作項鍊照,余苑綺感性說:「有心意就好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