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在機車上發現被留「13字密碼」紙條,網友一看大讚好心人。(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男子在機車上發現被留「13字密碼」紙條,網友一看大讚好心人。(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

解碼才能找到鑰匙!有名男子在臉書發文,他表示停車去買東西,回到車旁時,發現「13字密碼」的紙條,其內文為「請記車火子得鑰熄車箱匙丟了」,讓他猜不出文意上網求救,網友一見大讚貼紙條的人「這個人也太好心,直接寫又怕被有心人看到」。

一名男子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他表示停車去路邊買個東西,回來時機車被貼上一張「13字」紙條,其內文為「請記車火子得鑰熄車箱匙丟了」,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無法猜出文意內容,因此,上網求助網友幫忙解答。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覺得這個可能是在考試」、「真的太難了,我看到下面留言才知道答案,真的長知識」、「傳說中的貪食蛇留言」、「這個人的思緒很跳哦,一般人跟不上」、「雖然凌亂卻又不影響閱讀,這就是中文的奧秘」、「這一定是什麼神秘的密碼」。

另外有網友大讚留紙條的好心人,「為善不欲人知,要提醒車主鑰匙幫他放車廂裏,又不想讓他人知道產生竊意,拼湊式跳躍寫法」、「這個人也太好心,直接寫又怕被有心人看到」、「車主需自行解碼後才能找到鑰匙」、「好心人預防宵小的另類做法」、「他肯定是想透露什麼訊息,應該沒那麼單純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