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稱房東要求他分攤地價稅和房屋稅,令他非常無奈。(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稱房東要求他分攤地價稅和房屋稅,令他非常無奈。(示意圖/達志影像)

租屋動輒簽下半年、一年的契約,在此之前務必審視合約內容,以免誤踩陷阱吃大虧。但近期有租客被房東要求一同分擔「地價稅」和「房屋稅」,要額外收取6,670元的費用,讓他十分不解,因為當初並沒說到這筆費用,而底下網友看了也直呼誇張,「真敢講」、「太扯了」、「可以告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公開版」發文,他最近突然收到房東傳訊通知,3月房租要多付一筆6,670元的費用,原因是對方要求幫忙分攤4155元的地價稅,以及2515元的房屋稅,讓他聽了後十分無奈,回應房東「去年也沒說到要平攤這費用啊?」

對於這前所未聞的要求,原PO百思不得其解,「有房客要幫屋主分擔地價稅跟房屋稅的嗎?之前租屋也沒聽過有這種事情發生」。

貼文曝光,底下許多留言一致認為太誇張,房子是房東的,地也是房東的,沒道理需要房客幫忙分攤這筆費用,「真敢講」、「房子他的,還要幫他付錢,直接檢舉他啦」、「你叫房東將土地房子過戶給你就幫他付」、「繳房貸就算了,還要幫繳稅」、「誇張房東」、「太扯了」、「你是租屋不是跟他買屋,地價稅房屋稅干你毛事啊」、「可以告了」。

但也有網友提醒,若合約中確實有提到,那只能照付這筆錢,「仔細看合約」、「把合約書拿出來看看有沒有藏了這一條」、「建議租賃合約內有沒有這一項,如果沒有就沒有付的必要,但是房東會不會不爽趕人,要斟酌了」、「合約有寫嗎? 正常來說沒有分攤」、「看合約書吧,有沒有附加這一條?」。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