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名男子與3名女子同居,近日還順利結婚,膝下6名子女都現身參加婚禮。(示意圖/達志影像)
印度一名男子與3名女子同居,近日還順利結婚,膝下6名子女都現身參加婚禮。(示意圖/達志影像)

男女無論交往還是結婚,都希望另一半對感情忠心,但卻有人能接受與別人共享伴侶。印度中央邦一名男子在15年來,先後與3名女子談戀愛,甚至同時維持3人的戀愛關係,還生下6名子女,近日他們舉辦結婚典禮,也讓不少人相當吃驚。

根據《新印度特快報》報導,居住在中央邦阿利拉傑普爾縣(Alirajpur)的42歲新郎穆爾雅(Samrath Maurya)近日結婚,但婚禮上卻出現3名新娘,分別是奈娜拜(Nanbai)、梅拉(Mela)與薩卡里(Sakri),除了村民到場祝賀外,他們的6名子女也都來參加婚禮,其中一名女兒表示「看到父親終於結婚了,我們都很開心」。

穆爾雅表示,他在15年前左右與第一名妻子私奔並同居,10年前又遇到第二名妻子,兩人也發展出同居關係,4年前遇到第三名妻子,兩人也陷入熱戀,「與三名妻子同居初期,我並不富裕,所以一直沒有結婚,直到最近才有了些錢,能夠順利舉辦婚禮,結婚對我們而言很重要,這樣我們才能參加家族的各種儀式」。

而新郎與新娘出生於Bhilala部落,部落裡的長輩表示,當地對婚姻非常重視,若夫妻僅為同居關係,不能參加孩子的結婚等儀式,甚至是社交聚會。不過,一夫多妻在印度並不合法,但在某些部落仍舊盛行,且根據印度憲法第342條保障部落習俗及特定社會傳統,穆爾雅和3名妻子的婚姻是合法有效的。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