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Sa對於被瘋傳是富家女、靠爸族,澄清原生家庭家境其實不好,但她到長大後才知情,為此自責落淚。(中時資料照片)
阿Sa對於被瘋傳是富家女、靠爸族,澄清原生家庭家境其實不好,但她到長大後才知情,為此自責落淚。(中時資料照片)

香港女子天團「Twins」成員阿Sa(蔡卓妍),無論在團體中還是solo出擊,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而她自出道以來一直有個傳言,就是她是個出身富裕之家的嬌嬌女,爸爸是某娛樂公司的CEO,不僅阿Sa當「靠爸族」,連帶「Twins」還是因此才走紅的,近日阿Sa在節目上否認此傳聞,更吐露其實家境不好,長大後才知父母總是犧牲自己來滿足她,給她最好的,說到此事不禁自責落淚。

阿Sa先前接受陸綜《她的雙重奏》採訪,聊到家世傳聞,無奈表示真的不知道這個消息哪裡來的?強調原生家庭其實不富裕,可爸媽很疼她,「都會給我最好的東西」,且從小沒讓她知道家境的實際狀況,直到她長大後,才知道小時候享受的一切,都是爸媽犧牲並硬撐給她的。

阿Sa回憶,小時候她有上芭蕾舞課,每個禮拜六課後,媽媽都會帶她去一家餐廳,總讓她選餐,但媽媽從來沒選過餐,後來回想,才發現其實全家很少去外面吃飯,而她對此渾然不知,每次都吃得很開心,「長大回想起那時候的畫面,才覺得我媽真的對我太好了」。

國中二年級時,某次阿Sa跟同學約好了要去燙頭髮,她沒有事先告知家人,就跑去跟爸爸要錢,而爸爸當時其實是拿不出這筆錢的,但禁不住女兒哭鬧地說:「不行,我已經約了朋友,我一定要去」,最後還是拿了燙髮的錢給阿Sa,直到她長大後才知道,爸爸為了拿出這筆錢,竟典當了自己的金鍊子,說到此阿Sa不禁淚崩,直言:「那時候我真的太不孝順了」,自責自己得到最好的,卻不知道爸媽的犧牲與辛苦,因此對於外傳她是富家女,說她爸爸是超級有錢人,更感到納悶與無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