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花多少錢在購買鞋子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你願意花多少錢在購買鞋子上?(示意圖/shutterstock)

天天在穿的鞋子,不管是球鞋、布鞋、皮鞋、高跟鞋還是拖鞋,你願意花多少錢在這上面?在Dcard就有網友問:「大學生買鞋預算?」,想了解還未出社會的學生,究竟會花多少錢在鞋子上!

喜歡就買vs鞋不用買太貴

原PO表示:「最近很喜歡一雙鞋nike aj1 小dior灰,但是它炒起來的價錢真的不同凡響,同款的奶油黃色卻整整少了1000摳,以前買鞋最多也是一雙2000的vans或nb,突然要一次買5.6000的鞋,大家鞋子的預算都是多少啊啊啊我真的好奇,現在在求滅火中哈哈哈」。

底下學生留言分兩派,一派屬於能穿就好,不必花太多錢在鞋上:「我是覺得鞋穿的舒服,可以配穿搭就好,不用這麼貴的鞋啦」、「到ABC Mart找一雙最便宜的就能穿一兩年了」、「為什麼沒錢又一定要買這麼貴的?」。

另一派則是表示鞋子天天穿。喜歡就該買:「如果喜歡的話就沒什麼預算」、「一雙至少兩萬」、「花錢買快樂,有何不可」、「沒幾雙鞋低於1萬的」,「買啊!一雙鞋可以穿好幾年欸」。

網路買鞋最怕買到假貨 可利用驗鞋APP辨認真偽鞋子除了去實體店面購買外,民眾為了省錢,通常也會找代購或在網路社團購買,價格多少會便宜一些,但因為不是在實體店面購買的關係,容易有正貨、假貨的爭議出現,像是前陣子網紅開團賣假球鞋事件,就使上百名網紅集體道歉,比如有華航林依晨之稱的IVY、美妝網紅黃小米、Sarah與部落客77涵等,就在Dcard、PTT引起不少正反議論。

image source:時尚網紅口碑排名(分析區間:2022/01/28~2022/04/27)
image source:時尚網紅口碑排名(分析區間:2022/01/28~2022/04/27)

▲陷入假鞋團購風波的黃小米、77涵、Sarah,分別在網路溫度計中時尚網紅口碑排名第12名、第67名與第90名。

針對如何避免買到假貨,《GQ》有特別整理8個小技巧給民眾參考,其中就有提到可找專門的驗鞋師、驗鞋社團或使用驗鞋APP(Fake Busters、CheckCheck、Legit App)辨認真偽。

【網路溫度計調查結果之圖文,未經授權請勿轉載、改寫】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