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逛PTT房板發現,很多分享買房經驗的居然都是8年級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網友逛PTT房板發現,很多分享買房經驗的居然都是8年級生。(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鄉民在逛PTT房板時,發現很多分享買房經驗的居然都是8年級生,讓他相當吃驚,貼文引起討論,許多7年級生列出沒買房的關鍵原因,包括薪資低、觀念不同、要多當幾個月的兵等,認為自己處在最爛的世代,不過也有許多8年級生說自己早就躺平。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剛剛逛了PTT房板,看到一堆8年級生分享買房經驗,很多人都工作幾年就出來買房了,現在房價明明高得嚇人,但感覺這些年輕人根本沒在管房價,忍不住好奇詢問「8年級是不是一個比較敢衝的世代?」

貼文引起討論,許多8年級生反駁,表示房價這麼高,沒有長輩支援根本買不起,早就直接躺平了「我8年級,直接躺平族」、「我8年級已躺平,身邊的朋友很多都買房了,爸媽贊助金額平均500萬起跳,好羨慕」。

貼文還引出許多7年級生抱怨「8年級剛好逃過7年級這個最爛世代」、「7年級真的衰爆」、「7年級剛好遇到分紅費用化+22k政策」、「多少7年級從小被灌輸有錢就要存的觀念,結果錢的價值都被通膨吃光,還倒扣了」、「7年級男生還要當11個月的兵,那一年我的年薪只有6、7萬,不是60、70萬」、「8年級家裡的小孩人數少,爸媽會資助」、「7年級那時氣氛很不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