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設備老舊的情形多次被提及。(示意圖/達志影像)
台積電設備老舊的情形多次被提及。(示意圖/達志影像)

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少人嚮往的工作之一,然即便有著可觀的分紅獎金,仍有人耐不住操勞而離職,針對公司內的工作心得亦是層出不窮,其中尤以系統設備老舊多次被提及。日前一名離開台積電的網友就提到系統常常出錯和當機,而去年7月一名來台受訓的美國工程師也提到,台積電用的軟體實在太老舊了。

一名網友24日分享自己在台積電任職1年的心得,其中他提及「效率」方面,台積電系統老舊,各式各樣的系統很多都是以前建的,介面非常復古,不僅各種高對比配色傷眼睛,還不時出現BUG和當機,「永遠可以(出現)其他新的error讓人慢慢找原因」。

事實上,去年7月也有一名來台受訓的美國工程師提到,台積電用的軟體太過老舊,很多軟體都是不必要的,一堆功能都相互重疊,建議台積電可以整合成一個簡單、大家都能使用的單一軟體。

這名美籍工程師也強調,台積電的確不像軟體業有強烈的動機改善軟體,但至少可以做個有基本功能和帶點美感的介面,以節省上班時間、提升工作效率,甚至是省下加班費。

EETimes報導指出,一名要求匿名的台積電技術總監也同意這名美籍工程師的意見,一些軟體確實需要修改,使其更適合美國人使用,因為實在太老舊了,公司分析軟體自成立以來就一直沿用至今,軟體可能在這期間有細微的修改,但介面幾乎維持原樣。

但他補充,「大家都對它很滿意,因為它很好用,你能獲得你想要的資訊,可能還有其他軟體,但得到的結果是一樣的,或者說幾乎一樣,若你讓每個人去使用新的軟體,或一個截然不同的介面,可能就會有點困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