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買了循環扇,卻發現其搭配冷氣效果不如預期,讓她相當困惑。(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買了循環扇,卻發現其搭配冷氣效果不如預期,讓她相當困惑。(示意圖/Shutterstock)

天氣逐漸炎熱,不少民眾紛紛打開冷氣、電風扇消暑,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買了循環扇搭配冷氣使用,結果發現效果不如預期,甚至跟用一般電風扇差不多,因此疑惑循環扇的意義為何?對此,有內行網友解釋,循環扇的目的是為了將冷空氣捲入、把熱空氣吹散,所以應該對著牆面吹,才能達到效果。

一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文表示,最近買了一台循環扇搭配冷氣使用,卻發現效果跟用一般電風扇差不多,甚至認為一般電風扇可以吹到的角度更廣,讓她不禁好奇「這商品的意義是什麼?」

貼文一出,有網友表示,「朋友家看過他擺過一兩次,後來幾年下來,再也沒有看過」、「循環扇最令人不爽的是有夠難清」。也有人直言,「循環扇要放對地方才有用,要跟冷氣位置搭配」、「要放對位置才有用+1,這東西不是給你吹廣角的」。

此外,有內行網友回文指出,雖然循環扇的本質還是電風扇,但因為導風板和機殼的特殊設計,能讓循環扇吹出來的風類似消防水柱,呈現「螺旋柱狀」,使風能夠朝著單一方向集中發射,藉此將風帶到室內更深的角落。

他也提到,循環扇通常設計的較低矮,目的是為了將冷空氣捲入,並把熱空氣吹散,「當循環扇吹出來的風打到牆壁,風就會反射到其他牆面,最終回到扇葉後方再次捲入,藉此達到循環」,建議循環扇應對著牆面吹,才能得到效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