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英雄本色》中,「堅叔」展現雪中送炭的義氣,形象深植人心。(圖/取自YouTube)
電影《英雄本色》中,「堅叔」展現雪中送炭的義氣,形象深植人心。(圖/取自YouTube)

87歲資深港星曾江今(27日)被發現在尖沙咀一間防疫旅館過世,他曾演出經典電影《英雄本色》裡講義氣的「堅叔」,形象深植人心。生前他即使年紀增長也不願引退,表示港片處於艱難時刻,很需要他出一份心力,也曾正面談論自己對死亡的看法:「死,我覺得是一個了結!」他的人生觀是在了結前不要留下太多遺憾。他還說走之前要把他的錢花光,沒打算留遺產給孩子,,因為「我給我的孩子不是錢,是想法」。

87歲的曾江從新加坡返港後,今(27日)在防疫旅館被發現死亡,警方正調查死因。曾江雖年歲漸長,更自曝患痛風聽力差,要拄拐杖出入,但他直言不願退休, 是因為港片處於艱難時期,很需要他出一份力。曾江近年依舊兢兢業業地工作,被稱譽是影壇常青樹,他在去年參與了3部電影以及3部串流影劇,包括《超級的我》、《日常幻想指南》及《一級指控》,串流則有《美髮奇緣》、《刑警之海外行動》和《佈局》等。

曾江曾接受港媒《鳳凰娛樂》採訪時被問到:「怎麼看待人的生和死、相聚和分離?」時,曾江回答道:「死,我覺得是一個了結,我最希望就是在這個了結之前不要有太多的遺憾,這就好了。還有一個希望,我走的時候,把我的錢都花光,我給我的孩子不是錢,是想法。」

他更語重心長說:「他們沒有想法我沒有辦法,不是每個人有想法,但我希望他們有想法」,另外,他也希望自己死的時候,另一半她能過下去就過下去。

(影片來源取自《ILove852moive ILove852moive》若有移除請見諒)

曾江曾與港星張建聲在電影《一級指控》扮演父子,因此奠定好交情;張建聲今也透過IG悼念曾江,說道「Ken哥,一路好走,永遠懷念一起拍攝的日子」。曾江在1960年代曾演紅無數好片,德高望重的長者形象備受圈內人尊重,不少人把他當父執輩一般,如今逝世留下無限追思。

曾一同飾演父子的港星張建聲發文悼念過世的曾江。(圖/取自張建聲IG限時動態)
曾一同飾演父子的港星張建聲發文悼念過世的曾江。(圖/取自張建聲IG限時動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