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圖)連大烏石港度假村外觀;(右上)飯店大廳一隅(攝影:洪書瑱);東北角夏日適合衝浪(右下圖,攝影: Frank曾,圖片:彼得林提供)

【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

宜蘭又將有新飯店將開幕,位於頭城鎮烏石港旁,「連大烏石港度假村(OA HOTEL)」專針對衝浪,喜歡水上活動的族群而創建,原草坪空地全新興建的兩棟飯店建築,分別為青年旅館棟與星級觀光旅館棟!其中三星級青年旅館棟提供231間客房,已於去(2021)年12月4日試營運,預計今年6月暑假前正式開幕,而五星級觀光飯店規劃285間客房和10棟別墅,目前正在建設裝潢中,將搭配遊艇碼頭、潛水餐廳與教堂等設施。而飯店周遭擁有沙灘、海島、漁港、遊艇港與博物館等豐富休閒空間與設施,更可欣賞日出與享受衝浪等樂趣。

大烏石港度假村_青年旅館棟外觀(OA HOTEL)(攝影:洪書瑱)

東北角夏日適合衝浪(攝影:林奕辰,圖片:彼得林提供)

飯店取名OA HOTEL,但「OA」並不是英文縮寫,其實是因鄰近「烏石港」,才取了「烏」台語的意思,OA HOTEL青年旅館棟全新建築設計以烏石為靈感,以黑色石片堆疊與波浪造型組成建築外觀,尤其飯店招牌就是以黃色衝浪板加上OA HOTEL字樣為設計主軸,也展現飯店獨有的風格,而飯店內部以海灘與衝浪意象來裝飾,也散發濃厚的美式風格!

大廳引進2台自助入住報到台,方便民眾check in(攝影:洪書瑱)

一樓大廳撞球台,除了鮮豔配色外,並衝浪板裝飾牆壁(攝影:洪書瑱)

飯店一樓設計充滿年輕朝氣的美式風格(攝影:洪書瑱)

房型_「沙沙坐享」面海雙人房,8.5坪(攝影:洪書瑱)

房型_「海海人生」面向港灣四人房,8.5坪(攝影:洪書瑱)

房型_「山山來遲」面山六人房,12.1坪(攝影:洪書瑱)

青年旅館棟一樓設有二台自助入住報到台,供民眾入住時方便Check in,當然也有服務人員辦理入住手續,一樓還設置撞球台,為了貼進客群,大廳即以衝浪板及活潑輕快的設計風格來呈現,而客房以極簡輕工業風來呈現,響應環保,房內不主動提供一次性備品,須自備牙刷牙膏等。共規劃出231間客房,館內分為3種房型,分別為「沙沙坐享」8.5坪「面海雙人房」;「海海人生」8.5坪、11.5坪「面港四人房」,以及「山山來遲」12.1坪「面山六人房」等。另外,館內還有二間餐廳、遊戲室及交誼廳等設置。

董事長特助林家漢表示,雙人房約佔房型總數的五成、四人房佔了四成,六人房為一成,而雙人房均為面海、四人房面港灣、六人房則是面對山景,試營運期間僅開放6成房間量,住房率約莫5成!

遊戲室除了有SWITCH等遊戲外,還有大型的足撞球(攝影:洪書瑱)

遊戲室的手足球(攝影:洪書瑱)

R樓露天溫泉池,為碳酸氫鈉泉(攝影:洪書瑱)

OA HOTEL館內還設置一間大型的遊戲室「O Bay PLAY 愛玩不完」,佔地150坪,可以免費玩SWITCH外,還有大型「足撞球」、「手足球」、「空氣曲棍球」、「布袋球」、「桌遊」等,供住客登記使用。另外也設置交誼廳方便三五好友相互交流。飯店還有一大特色,即是R樓的露天溫泉池,為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長18公尺、寬3公尺,深約60公分的湯池供住客泡湯使用,讓住客在烏石港同樣享有泡湯之樂,屆時住客可以一邊泡湯,一邊欣賞烏石港景致與外澳沙灘海景,計劃同步飯店開幕啟用。

餐廳_「時刻。食客」提供自助餐(攝影:洪書瑱)

餐廳_OA Pizza提供披薩、精釀啤酒、星巴克咖啡餐食(攝影:洪書瑱)

餐廳_OA Pizza提供披薩、精釀啤酒(攝影:洪書瑱)

義式辣味臘腸披薩、胡麻混蛋披薩、松露野菇披薩(攝影:洪書瑱)

餐廳_OA Pizza提供炸物總滙(攝影:洪書瑱)

飯店館內有兩間餐廳,包括「時刻。食客」,供應中西式早餐任君挑選;「OA Pizza」提供沙拉、披薩、義大利麵、炸物、咖啡、茶飲、與生啤酒、星巴克咖啡,咖啡取得星巴克授權,除了沒有星冰樂,咖啡還使用星巴克的咖啡豆,品項等基本上與星巴克無異,而生啤酒則以宜蘭在地的麥田和吉姆老爹2品牌為主。而披薩部份,則以胡麻混蛋披薩,以及打抛豬、松露披薩最具特色,以及受消費者歡迎!

大烏石港度假村_星級觀光旅館棟外觀(OA HOTEL)(攝影:洪書瑱)

而星級觀光旅館棟仍在施工中,計劃打造成像礁溪老爺、蘭城晶英酒店等五星級觀光飯店等級,規劃285間客房和10棟別墅,其中,有6成房間看得到海,還有絕美日出房,不過由於最近常下雨影響工程進度,未來將視施工及疫情狀況開啟試營運,目前暫時預計年底開幕。另還有「遊艇會館」,廣場上設置漂漂河、人工沙灘等,搭配遊艇碼頭、潛水餐廳與教堂等設施,展現度假村的概念。

由於飯店位於外澳沙灘與烏石漁港之間,可享受沙灘樂趣與品嚐漁港海鮮等地利,且距離蘭陽博物館僅1公里路程,並鄰近頭城老街、外澳飛行傘基地等景點,方便民眾計劃一系列遊程!

※.連大烏石港度假村(OA Hotel )資訊──

飯店地址:宜蘭縣頭城鎮烏石港路301號訂房專線:03-9771166飯店官網:https://www.oahotel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