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好奇詢問,大家會喝煮水餃剩下的水嗎?內行人透露,只要多一個動作,美味一秒升級。(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友好奇詢問,大家會喝煮水餃剩下的水嗎?內行人透露,只要多一個動作,美味一秒升級。(示意圖/達志影像)

煮完水餃後通常都會剩下一大鍋的水,倒掉覺得浪費,但直接喝又不夠美味,一名網友好奇詢問,大家會喝煮水餃剩下的水嗎?結果引起一陣熱烈討論,有內行人透露,只要多一個動作,美味一秒升級。

這名網友在《PTT》表示,煮水餃時常常會用一大鍋水,若煮完把那鍋水倒掉覺得有點浪費,畢竟水跟瓦斯也要花錢,但直接喝又有點麵粉味,好奇詢問大家,會不會喝煮水餃剩下的水,想知道該怎麼處理比較不會浪費。

貼文一出引起熱議,網友紛紛回應「下次你可以煮湯餃」、「直接倒掉會被老人家嫌浪費」、「餃子湯在吃完餃子喝上一碗超解膩的,我家都這麼喝」、「有聽過長輩說,這才是道地吃法」、「如果你剛好要煮濃湯可以用」。

有不少內行人建議,只要多一個動作,加料下去煮成湯就好了,例如加點紫菜跟蛋花,就能順便煮成紫菜蛋花湯,或是加柴魚醬油、打個蛋花,就變成蛋花湯;此外,還有人推薦,特別適合用來煮要勾芡的湯,像是酸辣湯或玉米濃湯。

不過也有人不以為然表示,「不會喝,覺得都是麵粉味」、「麵粉水難喝」、「水餃本身很多澱粉了,還喝澱粉煮成的湯…不太好吧」、「嫌水餃熱量不夠多?」、「沒這麼缺吧」、「這樣是能省多少?」、「洗肉洗米水你會拿來煮嗎?」。

水餃「老兵吃法」怎麼吃?眷村蝦米餃子齒頰留香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