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怡以《月琴》一曲成名。(中時資料照)
鄭怡以《月琴》一曲成名。(中時資料照)

鄭怡是80年代著名的校園民歌歌手,以《月琴》一曲成名,2002年退出台灣廣電界及歌壇,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讓大批粉絲直呼不捨,昨(22)日曬出一張34年前舊照,除了前衛造型讓人驚呼之外,還撞臉新生代女歌手9m88,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鄭怡在臉書曬出34年前的舊照片,只見她頂著蓬蓬頭,側著頭對鏡頭擺出甜美微笑,接著寫下:「不知有多少次我的經紀人亨利說過,我年輕時造型一直都是捲捲蓬蓬頭,好像9m88,好前衛」,接著附上9m88的照片做對比,看起來有些許神似,讓她忍不住驚呼:「哈哈!根本我失散多年的妹妹嘛」,但也不忘補充說明:「其實,不是我前衛啦!是9m88復古」。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我記得鄭怡姐這造型、9m88 這復刻了妳當年造型~都好美!兩位都是實力派唱將」、「妳們是兩個時代的歌壇風雲人物,一起合唱應該可以擦出新鮮的火花」、「不但前衞、還是走在時代尖端」、「現在的復古造型叫做時尚!很美的」、「真的很經典,也許又帶動一股復古風潮」。

鄭怡近來發文表示30歲時和歌迷暫別,就連當時發專輯也不做宣傳,勢必氣壞好多人,如今回想起來這個任性舉動,可能傷害過為她努力過的所有人,也為此向所有人致歉,但強調只想要做自己,不願意再過別人安排的人生。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