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有人遛魚,而飼主竟是手作YouTuber黃小潔。(圖翻攝自臉書/動物梗圖星球)
一名網友在路上看到有人遛魚,而飼主竟是手作YouTuber黃小潔。(圖翻攝自臉書/動物梗圖星球)

對於很多飼主來說,寵物就像是家人一樣,因此路上不僅能看到有人遛狗,甚至是遛鳥、貓或烏龜。日前有民眾在路上看到一幕奇景,只見有人竟自製寵物推車「遛魚」,讓附近民眾全看傻,還有眼尖網友發現,魚的飼主似乎是知名手作YouTuber。

日前有網友在臉書粉專「動物梗圖星球」分享一張趣照,只見一名男子推著一台推車,上面裝著圓柱透明容器,裡面放了數條魚,男子看似正在遛魚,由於這台推車在市面上從未見過,因此不少人推測,推車應該是男子自製的,特殊行徑引發討論。

不少網友表示,「我蠻好奇的,魚好像比較容易受到驚嚇,這樣帶出來,魚不會被嚇死嗎?」、「保鮮的概念」、「魚表示:我當時害怕極了!」、「這夏天太陽一曬…會不會變魚湯啊」。不過一名畢業於生命科學系的網友表示,「我其實不太推薦這樣裝,很容易撞傷,而且對於魚來說,把魚缸裡面的環境弄得豐富一點,比起外出更快樂」。

還有人表示,魚的飼主其實是手作YouTuber「黃小潔」,他平時喜歡改造、發明有趣的東西,推測這可能是新的影片內容。日本曾有人發明類似產品,但是袋裝設計,稱做「活魚袋」,且並非用於遛魚,而是用來裝運活魚,可供釣客裝運釣到的魚隻,或是消費者裝購入的活魚,讓魚在活著的狀態下,新鮮運送到家。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