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談薪落入陷阱,女網友報到當天見薪資表,隔天馬上離職。(示意圖/達志影像)
面試談薪落入陷阱,女網友報到當天見薪資表,隔天馬上離職。(示意圖/達志影像)

面試是求職者和公司了解雙方的基本環節,其中談薪資更是重中之重。一名女網友日前通過面試,進入一間大公司擔任助理,第一天報到覺得同事和工作環境都不錯,直到看了薪資表單後,才發現自己落入資方的「薪資陷阱」,隔天果斷離職,直呼「對不起,我不夠奴」。

這名女網友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前陣子錄取一間大公司擔任助理,通勤時間早八晚五,周休二日,中午還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報到第一天同事非常有耐心的一步一步帶她做事,她也認真做筆記,希望能夠趕快上手。

然而,來到人資辦理報到流程,她看到自己薪資表單發現極不尋常的地方,「本薪23,250元、全勤2,000元」。

她回憶,當初面試有談到助理是以底薪計算,而她也認為能夠在這學習到新東西,所以能夠接受領底薪,但想不到的是,所謂的底薪卻是含全勤在內;得知事實後,隔天一早馬上向人資拿離職單,直呼「對不起,我不夠奴,我要繼續找工作了」。

貼文曝光,底下留言大讚原PO的果斷, 「讚喔,就是要這樣爽快,全勤2000真的摳爆」、「這不合法吧檢舉爆」、「同樣經歷,我也同樣隔天離職」、「這要檢舉了吧,還以為是5年前的薪水」、「那個基本薪只有2萬,是不是可以先逃了」、「幹得好啦」、「慢走不送,我說公司」、「離得好,一堆鳥公司都這樣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