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寶儀、Lulu黃路梓茵跟大家一起「音樂偽出國」。(公視提供)
曾寶儀、Lulu黃路梓茵跟大家一起「音樂偽出國」。(公視提供)

公視自製旗艦音樂綜藝節目《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安排《女孩們一起去旅遊》主題,邀請歌手郭靜、吳汶芳、解偉苓,與主持人曾寶儀、Lulu(黃路梓茵)跟大家一起以「音樂偽出國」,自許是「觀落音」式旅遊法。

Lulu說錄旅遊外景節目,會事先配好每天要穿的衣服及耳環配件等,每天裝成一袋,再抽成真空,每天只要花30分鐘就完妝並打理好造型;至於全家旅遊,則是走「浮誇風」,全家一起裝扮,像去迪士尼樂園,她打扮成米妮,父親是胡迪,媽媽則裝扮成撲滿豬。隔天去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全家改走吉卜力風,她穿著個人收藏的整套魔女琪琪裝,被台灣遊客認出,「Lulu他們一定是在拍節目,自己玩怎麼可能穿成這樣」。

而吳汶芳的朝聖之旅走「苦行僧風」,她2019年與朋友們以步行方式完成「朝聖之路」,從葡萄牙的波爾圖走到西班牙的聖地牙哥康波斯特拉古城,11天紮實走了240公里。身上8公斤的行囊,隨著愈走愈疲憊,她覺得行李太重,衣服開始一件一件丟,最後只剩兩套輪流替換,化妝品也沒帶,只帶椰子油,從頭髮用到臉部、全身,一瓶搞定。她最慶幸的是重金買下耐走的好鞋與質料好的羊毛襪,方便行走,她說:「洗衣服不方便,好的襪子連穿7天也不會臭!」

除了吳汶芳,其餘4位是旅遊、實境節目、網路旅遊頻道主持人。曾寶儀到了40歲鼓起氣一個人出國旅行,前往京都參與祇園祭,才發現:「原來自己真的是個很會玩的人,很會安排行程!」縱使花了2小時排隊只為吃5分鐘的流水麵,也甘之如飴,而且,完全沒有陪伴者牽絆,更可以放手去玩,只要為自己負責就好。內容於周日(24日)晚9點在公視播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