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打了方向燈慢慢向右切換車道,但後方一輛休旅車仍高速前進完全不讓,差點發生擦撞。(截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影片)
重機打了方向燈慢慢向右切換車道,但後方一輛休旅車仍高速前進完全不讓,差點發生擦撞。(截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影片)
《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騎士褲底應該一大包了」

目前在台灣,仍有四輪駕駛對於重機仍存在仇視、鄙視心態,發生事故狂酸「不意外」、「猴子」,卻忘了「馬路三寶」其實是人,並非車輛。有影像平台分享行車紀錄影片,只見一輛重機行駛在快速道路上,早早打了方向燈並慢慢向右切換車道,但後方一輛休旅車仍高速前進完全不讓,差點發生擦撞,重機抖了2下幸好沒有摔車。

《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分享一段影片,標題是「騎士褲底應該一大包了」,影片中一輛重機行駛在北市市民大道高架快速道路上,打了方向燈並緩緩向右側,誰知外側車道後方一輛休旅車高速前進,完全不讓,「唰」過重機,重機抖了2下幸好沒有摔車。

影片曝光,網友稱:「如果車輛對換,一定有人說汽車方向燈打多久了,機車硬要過」、「騎士難道不知道,在台灣打方向燈後方的車子會突然加速嗎」、「重機:他會讓。汽車:我不讓。」、「要切進來的是砂石車,直行汽車大概七、八成會讓;要切進來是機車,大概七、八成不讓。讓不讓是看對手的」、「你抓到台灣用路人的心態了...板金路權至上」。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後照鏡本來就很重要!人家直行車開得好好的,你要變換車道本來就應該等直行車的空檔再切入,而不是傻傻地以為方向燈是無敵星星,開了就想直接切過去!這道理不論機車汽車都是通用的!」、「除了看後照鏡,決定變換前一秒要轉頭用眼角瞄一下,有時後照鏡的死角會讓你看不見側後方的車子。」。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