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開車未注意前方塞車,結果交通號誌轉紅燈了車子仍卡在路口中間,被依「妨礙他車通行」開罰。(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男網友開車未注意前方塞車,結果交通號誌轉紅燈了車子仍卡在路口中間,被依「妨礙他車通行」開罰。(示意圖/Shutterstock)

上下班車流量大,不少路段也成為塞車熱點。一名男網友分享,他開車準備上交流道,起初綠燈時隨著車流往前緩慢移動,不料前方路口堵塞,導致燈號變紅燈他還卡在路口中央,事後被依「妨礙他車通行」開罰。不少網友搖頭表示,「前面都沒路,為什麼還要擠」,也有人提醒,塞車熱點多有設置科技執法,駕駛應特別注意。

一名男網友今(20日)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2月22日他開車行經林口文化一路與八德路口,雖然前方交通號誌為綠燈,但因匝道口堵塞,讓他無法順利開上交流道,燈號轉紅了仍被卡在路口中間。

他無奈表示,當時車輛移動速度緩慢,他只是順著車流走,但沒想到前方車輛突然停下,才知道匝道口堵塞,「如果我還沒到路口前就看到匝道口堵住,我就不會再往前了」,事後他收到「行至有號誌路口前行或轉彎之車道壅塞,仍逕行駛入妨礙他車通行」的罰單。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搖頭表示,「前面都沒路,為什麼還要擠」、「路口淨空是什麼概念不知道嗎」、「路口淨空都不會還想討拍」、「看了真舒服,明明知道前面塞住而且馬上要紅燈了還硬要闖,搞到兩邊都塞車,被罰真的是剛好而已」、「很多這種硬要過,然後直行車輛就被你們這些卡住,罰得好」。

也有網友提醒,「路口要淨空,就算是綠燈,如果前面塞車也不能往前跟著塞」、「看到過不去就不要硬擠黃線網區,不然會影響直行車的車流」、「這路口科技執法很久了,旁邊也有告示牌」、「在林口不用檢舉,科技執法會自動追焦,現在已經很少車敢這樣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