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主持人梁世炯近日外出吃飯時,意外救下一名被食物噎住的老婦而受到讚賞。(圖/IG@ysh6834)
知名主持人梁世炯近日外出吃飯時,意外救下一名被食物噎住的老婦而受到讚賞。(圖/IG@ysh6834)

南韓36歲男星梁世炯,出道後憑著幽默又風趣的表演風格備受觀眾喜愛,和弟弟梁世燦是娛樂圈相當知名的「諧星兄弟檔」,近期也因主持綜藝節目《無限挑戰》再度打開知名度。而私底下相當正直、善良的他,昨(19)日傳出在外出用餐時意外遇上突發事件,他卻不慌不忙的即時救了一名老婦人,受到大批網友的讚賞。

根據《韓聯社》的報導,梁世炯在17日晚間與友人一同到江南區一間餐廳用餐時,隔壁桌的老婦人突然被食物噎到、無法呼吸,一旁的兒子看到後趕緊為她進行哈姆立克法急救,但情況卻沒有好轉,梁世炯看到後也立即挺身而出,再度替老婦人進行哈姆立克法,成功讓她吐出口中的食物,恢復正常呼吸。

餐廳老闆受訪時表示,該名老婦與其家人都是店內常客,對於梁世炯在事發當時熟稔的急救措施相當感謝;當地消防局也透露當天曾接到餐廳打來說店內有人噎住窒息,但2分鐘後就打來表示當事者沒事了。

事實上,梁世炯曾在節目《家師父一體》裡學習過心肺復甦術(CPR)和哈姆立克急救法,沒想到卻在現實生活中正確的活用,受到眾人讚賞,而他的經紀公司對此表示「沒有要特別發表立場」,謙虛的回應相關話題,也受到網友一致好評。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