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今天早上煎荷包蛋時發現,雞蛋的蛋白竟呈現血紅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一名男網友今天早上煎荷包蛋時發現,雞蛋的蛋白竟呈現血紅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雞蛋營養價值高且煮法多變,是飯桌上常見的食材之一。一名男網友分享,早上煎荷包蛋時,發現雞蛋蛋白竟呈現血紅色,還帶有血絲、血塊,讓他嚇得驚呼「感覺快孵出小雞了」。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表示,雞蛋的蛋黃或蛋白上有血絲、血塊等,即為「血斑蛋」,只要把血絲、血斑或血塊剔除,並將雞蛋煮熟還是可以吃。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一張照片,並表示,昨天在賣場買了一盒雞蛋,不料今(19日)早上煎荷包蛋時卻看到了驚嚇的一幕。從照片可見,平底鍋上的荷包蛋與常見的不同,不僅蛋白的部份呈現血紅色,蛋黃旁邊還有清晰可見的血塊與血絲,讓他忍不住驚呼,「感覺快孵出小雞了」。

照片曝光立刻掀起網友熱議,「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有點驚悚」、「這我不敢吃」、「這種蛋腥味超重」、「血蛋,這個很臭」、「鴨仔蛋的概念」。也有人建議,「通常這種蛋不太乾淨,容易感染和腐敗,最好別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曾發文表示,蛋黃或蛋白上有血絲、血斑或血塊,即為「血斑蛋」,可能是母雞在排卵過程中,因濾泡破裂或輸卵管摩擦出血,導致血液滲到蛋黃或蛋白內。至於是否可以食用?農委會指出,血斑蛋並無食安問題,營養成分亦不會受影響,只要把血絲、血斑或血塊剔除,並將雞蛋煮熟即可食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