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解答這是一張鎮宅擋煞的符咒,不用太過緊張。(圖/翻攝自臉書《靈異公社》)
內行人解答這是一張鎮宅擋煞的符咒,不用太過緊張。(圖/翻攝自臉書《靈異公社》)

宗教能寬慰人心,不過若是突然看見不清楚用途的符咒亂貼,民眾難免會心生畏懼。日前就有網友透露,對門鄰居突然在門口貼上一道金紙符咒,讓他相當好奇背後用意,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熱議,並釣出內行人出言安撫,「金紙上畫的,是請神的,銀紙的才要注意!」

原PO日前在臉書社團《靈異公社》PO出一張照片,並PO文透露,當天出門時突然發現對門鄰居在套房門口上方,貼出一張以金紙為底的符咒,讓他著急PO網求助「有人知道這張符的作用是什麼嗎?」

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直呼「告訴房東這間有鬼符」、「有疑問要問房東」、「可能前房客住的不好,房東找宮廟開個淨宅鎮宅等等之類吧」、「每個人的情況不同,符是依照需求來貼的,如果好奇,可以問問對方其實很快就知道了」。

不過也有內行人解答這是一張鎮宅擋煞的符咒,「用於鎮宅擋煞,不是不好的,類似大符」、「金紙上畫的,是請神的,銀紙的才要注意」、「看到這種真的不用擔心,要害人的才不會放在明顯處讓你看到」、「正常安宅鎮煞用的,如果有負能量磁場跟回家,化解排除用,5到7年需更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