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左)今晚與李權哲攜手壓軸演出。(好多音樂提供)
魏如萱(左)今晚與李權哲攜手壓軸演出。(好多音樂提供)
恐龍的皮與LUCY合作演出。(好多音樂提供)
恐龍的皮與LUCY合作演出。(好多音樂提供)

「好多好多唱談祭」16日起連2天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擔綱壓軸的魏如萱連唱2天直呼體力沒問題,今晚一開場送上〈美人〉、〈變形金剛〉等歌,並邀請嘉賓李權哲合作;有趣的是,她這次向陳建騏「跪求」成功,順利獲得提詞機協助,魏如萱笑說:「2場歌單不同,搞死我了。」直呼合唱段落的歌詞很難背,簡直苦了自己。

魏如萱今晚與李權哲合唱〈我們〉,他透露就讀高中時聽偶像魏如萱第3張專輯,她則回想練團時2人第一次見面的情形,笑說:「我就很緊張。從他第一次發片我就很喜歡。很有才華的男生,很開心可以站在這裡一起表演。」有趣的是,李權哲賣力彈唱〈私奔到月球〉,她故意逗他「都沒有要理我」,對唱時沒有牽手、沒有對看,乾脆改成〈單戀到月球〉,李權哲幽默自嘲:「說好要私奔,都沒照顧到女方的感受。」

唱談祭今安排4場限定搭檔的專場演唱會,透過實體與線上直播,讓各地粉絲同步觀看;許含光今「早起」擔任第一棒 ,選在下午2點開演,對於夜貓子作息的他是個大挑戰,開場以〈LCL〉、〈一個適合看海的日子〉引領樂迷沈浸在他的創作世界,許含光幽默說:「太早起(對我而言)怕還沒醒,就早點讓自己進入夜晚的狀態吧。」

「恐龍的皮」樂團接力演出〈Jurassic ride〉,對於參與唱談祭演出幽默自評:「表現得很讚!但最近黑眼圈比較深,可能吃太少肉。」此外,icyball冰球樂團feat.廖文強的限定組合超新鮮,除了合唱〈醉後喜歡我〉等歌,還特別翻唱王力宏的經典曲〈花田錯〉,最後不忘呼籲大家好好照顧自己,看表演時確實遵守防疫規範。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