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NFT市場夯,吸引不少投資人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
近年NFT市場夯,吸引不少投資人關注。(示意圖/shutterstock)

近年虛擬貨幣市場夯,NFT(非同質化代幣)領域也成為投資人關注焦點,前區塊鏈公司Bridge Oracle執行長Sina Estavi去年以290萬美元(約8000萬元新台幣)買下推特創辦人Jack Dorsey在推特上的第一則貼文。一年後,Sina Estavi打算出售該NFT並進行拍賣,沒想到結標時卻僅剩277美元(約8000元新台幣)一來一往的龐大價差引起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3月Jack Dorsey透過Valuables平台,將他在2006年3月1日於推特發表的第一則貼文「just setting up my twttr(剛設定好我的推特)」製作成NFT販售,最終由Sina Estavi以超過291萬美元的價格(約新台幣8230萬元)得標。

一年後,Sina Estavi打算出售該NFT更預計能獲利5000萬美元,更喊話要捐出獲利的50%(約2500萬美元)給慈善機構。

然而,結標時僅有不到7個帳戶出價,範圍從0.0019顆以太幣到0.09顆以太幣(換算價值約277美元、新台幣8053元)價格落差相當大。

拍賣價格不如預期,Sina Estavi強調,「由於先前設定的競標期限已到,如果我得到一個好的報價,我可能會接受他或可能永遠不會賣掉。」事後,Sina Estavi仍持續打開競標,截至15日凌晨,有買家願意出到3.3顆以太幣(約9945美金、新台幣28萬9165元)的價格。

Sina Estavi去年在伊朗被指控破壞經濟體系而遭到逮捕,遭到當局關押9個月,名下的區塊鏈公司Bridge Oracle及CryptoLand接連倒閉,先前則因為購買首則推文NFT而聞名。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