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最近二度上李四端節目《大雲時堂》。(圖/中時資料照片;翻攝自liketaitai IG)
理科太太最近二度上李四端節目《大雲時堂》。(圖/中時資料照片;翻攝自liketaitai IG)

擁有百萬粉絲的Youtuber「理科太太」(本名:陳映彤)去年11月爆出和台裔美籍的藥劑師「理科先生」John婚變,日前John更為了打官司回台,如今暫時無定論。而理科太太最近二度上李四端所主持的節目《大雲時堂》,上回上節目時夫妻倆攜手現身,如今卻只剩她一人,談到離婚主因,她認為是婚前不夠了解對方,也自嘲是沒聽媽媽話的結果。

理科先生去年11月回台見兒子家人,並出席與理科太太的離婚官司庭審,當時女方經紀人強調,遠距離並非離婚主因,夫妻兩人因摩擦在美國做過婚姻諮商,雙方是在和平、理性的評估下,才做了離婚決定,之後理科太太作客網紅丹妮婊姐的Podcast節目,更意有所指對對方說:「婊姐你看著我的眼睛,跟我念一次,千萬不要結婚!」讓眾人笑翻。

理科太太和理科先生同台畫面成追憶。(圖/中時資料照片)
理科太太和理科先生同台畫面成追憶。(圖/中時資料照片)

今年2月理科先生宣布將暫時離開台灣,想到將有一段時間無法見到兒子,直言會是一段艱難的時光,但他不希望兒子的處境隨著他們婚姻破裂陷入難局,也不願逼迫讓兒子得在父母之間做選擇,「但是我會努力讓Mile感受到他父親的愛,因為愛能克服一切」,被問到是否還愛理科太太?John回應:「Evelyn(理科太太)永遠是Miles的媽媽,我希望他們的人生都能活得成功。」

據《ETtoday星光雲》報導,最近理科太太單槍匹馬上李四端的節目,相較於上次現身《大雲時堂》還是有配偶的狀態,今非昔比的轉折讓她相當感慨,透露自己小時候跟媽媽感情親密,但越大就越疏遠,甚至戀愛、奉子成婚都不過問媽媽,打趣呼籲應該要「聽媽媽的話」,她也承認離婚是因雙方價值觀不同,雖然做過協商但仍無法彌補彼此的分歧,反而讓分歧點更嚴重,目前她沒考慮找新對象,就算有戀情也不會以結婚為前提,能好好陪伴比較重要。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