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狄志為臉書)
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狄志為臉書)

資深媒體人兼名嘴狄志為,除了透過臉書針對時事做出評論,也會與網友分享生活日常,昨(6日)他表示去超市買東西後,發現店員少給贈品,跑回去跟對方反應,沒想到得到的回覆讓他相當傻眼,還不忘反問自己:「不曉得自己這樣算不算難搞?」

狄志為日前到超市買東西,原本不知道滿400元能換漫威公仔,經過店員提醒才知道此事,結完帳後拿到一個像是巧克力的贈品,事後才知道就是漫威公仔,沒想到老婆詢問花費多少錢時,才驚覺應該可以拿到兩隻,原本想說算了,但看到兒子期待的臉,加上店員認真促銷要他湊1000元,於是便跑回超商反應此事。

狄志為買東西發現店員少給贈品,事後跟對方反應讓他一度認為自己難搞。(狄志為臉書)
狄志為買東西發現店員少給贈品,事後跟對方反應讓他一度認為自己難搞。(狄志為臉書)

沒想到店員表示記得給他兩隻,狄志為則回覆:「我連你給我一隻都不知道,我以為那是巧克力」,對此,店員推測是否他自己搞丟,但狄志為認為公仔放在袋子深處,不太可能遺失,後來請示上層後,得到「主管說那東西太小了,調監視器好像也沒意義,所以給你一隻,下次要注意」的答覆,雖然當下內心一陣「圈圈叉叉」,但仍提醒對方「送東西給消費者的時候要講清楚」,店員也為此道歉強調會改進,但他也捫心自問:「不曉得自己這樣算不算難搞?但我是非常真誠的建議」。

接著回想起日前去買排骨飯,其中一個店家忘了給炸排骨,老婆打電話反應後,對方急忙表示要送來,但考量到正值用餐時間,店家可能正在忙,便決定親自跑一趟,雖然要送紅茶做為補償,但自己堅持不收,經歷過這兩件事情後,他了解到買東西前要講清楚,免得多跑一趟後,苦的還是自己,甚至可能傷了心情就不好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