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女神陳毓襄與指揮家殷巴爾在5月1日高雄衛武營又有《冰雪烈焰》演奏會。(圖/取自陳毓襄臉書)
鋼琴女神陳毓襄與指揮家殷巴爾在5月1日高雄衛武營又有《冰雪烈焰》演奏會。(圖/取自陳毓襄臉書)

知名鋼琴演奏家陳毓襄,獨奏、伴奏琴藝享譽國內外,外貌身材更是一直維持高檔,被粉絲譽為「鋼琴女神」,日前她完成首次《貝多芬第6號D大調鋼琴協奏曲》,也感謝當天前來聆聽的觀眾,特地冒雨到場力挺。

疫情爆發後,陳毓襄認為台灣相對於全世界較為安全,因此割愛了不少國際級的演出機會,相對也多了將她的琴藝介紹給國人的場合。上個月適逢國際狗狗日,她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的廣播節目,開心抱起趙先生的愛犬「無極」合照,透露她私下穿著的運動風也是活力且美麗。

本(4)月2日她完成一次里程碑的公演,隔日她在臉書寫道:「4/2/22 台灣終於有了《貝多芬第6號D大調鋼琴協奏曲》的首演。非常感謝台北的觀眾在清明節假日又是雨下最大的時候來國家音樂廳聽這一首他們從來沒有聽過的貝多芬鋼琴協奏曲。感謝國台交和特地從美國來的指揮家David Hoose。特別感謝 Jasmine Galleria 提供高貴的禮服。」3日她又在台中中山堂演出,露肩黃藍花色禮服襯托出與生俱來的典雅氣質。

同天稍晚她心血來潮,分享了她不在前台的模樣表示:「What do soloists do during the second half of the concert while the orchestra is playing their symphony?(以下同義)當樂團在演奏交響曲的時候,獨奏家下半場都在做什麼?」接著透露當一名鋼琴家並不總是開獨奏會,有時會配合交響樂團演出,獨奏家的表演時間通常在上半場,下半場交響樂團繼續演奏曲目。

陳毓襄的演奏邀約不斷,很快在5月1日高雄衛武營又有《冰雪烈焰》演奏會,與指揮家殷巴爾合作帶來不同風格的美妙古典樂。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