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營業中》被網友喻為2022年最強綜藝。(TVBS提供)
《來吧!營業中》被網友喻為2022年最強綜藝。(TVBS提供)

TVBS 歡樂台42台、台視周六實境節目《來吧!營業中》,日前播出第3集,「老屋」餐廳首次迎來客人,6位員工手忙腳亂的真實反應,引發許多曾在餐廳上班的網友共鳴。4歲以上全體平均收視0.93、有線台全體平均收視1.30,總觸及人口達近百萬人觀看,25歲至49歲的有線女性分眾平均收視更是高達1.88,被網友喻為2022年最強綜藝。

《來吧!營業中》不僅在電視收視上表現亮眼,Netflix台灣在4天連假也衝到排行榜第3名。店長庹宗康對粉絲表達謝意,也向夥伴們信心喊話:「謝謝大家喜歡看我們的《來吧!營業中》,其實拍攝過程中,有歡樂也有沮喪及慌亂,不只我們6個夥伴,幕後工作人員更是非常的辛苦,謝謝大家的努力,繼續加油!」

第3集「老屋」試菜引發各種危機,吳映潔跟姚元浩的在廚房爭執,引起網友熱議。吳映潔播出當日深夜在個人社群留下心情「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不懂的事,開店這件事,我真的一竅不通」。心疼吳映潔的姚元浩也親回粉絲「鬼鬼真很認真」。

吳映潔(鬼鬼)遇到重重考驗,反而跟其他5人產生更深的革命情感,接下來將轉調內場做甜點,和大廚姚元浩有密切合作,她說:「和夥伴的默契已經越來越好了,感情也越來越好。對於接下來我會很努力地學習做甜點,是另一個大挑戰。」

節目越火,觀眾討論越熱列,對於被網友質疑節目是SET出來的劇情,炎亞綸解釋:「實境節目忠實的呈現生活中時常面臨到的挑戰,對於也是在經營店面,帶領團隊,擔任主管職或是在職場的員工,一定都有很深感觸。我們沒有劇本,沒有set梗,就是想給大家最親近的人本。」此外,他也表示6個隊友,一邊錄製節目、一邊真實開店的挑戰下、一想帶給大家歡樂、一邊想跟大家分享開店的甘苦,真的很有趣。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