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螃蟹車當街硬擋小黃?(截自臉書《TCPB 局長室》影片)
三寶螃蟹車當街硬擋小黃?(截自臉書《TCPB 局長室》影片)
霧峰警分局內新所、萬豐所員警,當街攔截詐騙車手。(截自臉書《TCPB 局長室》影片)
霧峰警分局內新所、萬豐所員警,當街攔截詐騙車手。(截自臉書《TCPB 局長室》影片)

看到馬路三寶影片網友竟一面倒按讚?一輛黑色轎車在台中街頭當街迴轉,硬生生逼一輛小黃緊急煞車的影片在臉書曝光,竟然獲得超過5000個讚,原來,這是霧峰警逮捕詐騙車手影片,成功追回一名老翁80萬元老本,讓眾多網友看完大讚「帥!」、「像電影情節」。

「自以為得手揚長而去,殊不知這只是個局」,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官方臉書《TCPB 局長室》3日上午分享一段影片,只見一輛黑色轎車在一處中央分隔島缺口轉彎,硬生生讓一輛計程車煞車,接著後方另一輛白色轎車加入,將計程車前後包夾。

原來,霧峰警分局接獲報案,李姓老翁接到自稱檢警人員的電話,佯稱涉及刑案要求交出帳戶內現金供監管,得手70萬元後竟食髓知味,要求老翁再交出80萬元,老翁沒再上當,立即報警。

警方將計就計,請老翁依照指示在一處空地交付現金,車手拿到錢後搭計程車離去,不過一切都在警方的劇本之中,內新所、萬豐所員警早就準備好,街頭「精準攔車」。《TCPB 局長室》小編更打趣留言:「詐騙集團以爲安全到手了!但我們想對詐騙集團說#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影片曝光獲得超過5千個讚,眾多網友留言:「超帥的,一開始以為是三寶車」、「以為是三寶螃蟹車,正要開罵的我,默默地點了愛心,謝謝所有警察同仁,辛苦了」、「讚讚讚!好像電影情節,感謝警方幫民眾把錢成功攔下,把好吃懶做的宵小逮住」、「差點要拿球棒下車」。

不過也有人直呼:「幸好計程車沒衝撞」、「如果駕駛也是共犯之一,這樣的攔車方式,真的風險很高,副駕駛心臟算大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