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抱怨手機一直收到股票報明牌簡訊。(翻識自PTT、 iPhone)
一名網友抱怨手機一直收到股票報明牌簡訊。(翻識自PTT、 iPhone)

股票近來成為許多民眾投資理財的工具,廣告也隨之而來,有網友就抱怨,最近「報明牌」的股票簡訊越來越多,一天一封讓他煩到快氣炸,於是上網詢問解決辦法,對此,有內行人指出,iPhone用戶只要把iMessage關掉,就能阻擋不明來源的訊息。

一名網友在PTT抱怨,這幾個月來手機不停收到一大堆股票報明牌的垃圾簡訊,且最近幾天越來越頻繁,這周更是每天都給寄一封,該名網友吐槽「這種股票簡訊最好是會有人加Line啦」,不堪其擾下只好發文求助網友解決辦法。

文一PO出後引起大批網友共鳴,紛紛留言「我也是每天收到,個資流出了吧」、「之前狂打電話 現在改傳簡訊」、「實聯制後一堆,有夠煩的」、「我簡訊也是一堆車貸 股票」、「金管會不出來管管嗎 太扯了」、「有在玩股票的大概都會收到,沒交易的都不會出現這種東西」。

至於解決辦法,有網友表示,iPhone用戶只要在設定中選訊息的選項,並把iMessage關閉就能改善,「無解,iMessage請關掉」、「把iMessage設定成只有好友才能傳訊息就一勞永逸了」,或是直接封鎖來電者,也可減少收到廣告簡訊的機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