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一處社區主委因住戶不依規定戴口罩便禁止對方入內,慘遭控告強制罪。(示意圖/Shutterstock)
新北市一處社區主委因住戶不依規定戴口罩便禁止對方入內,慘遭控告強制罪。(示意圖/Shutterstock)

新北市一處社區白姓男主委不滿李姓女住戶經常不戴口罩進出,去年4月間便在大門強行阻擋李女進入,慘被李女提告。士林地院審結,法官認白男的行為以涉犯強制罪,判罰金2000元。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新北市一處社區白姓男主委,2021年4月間不滿李姓女住戶不依規定配戴口罩,白男強行以身體擋住大門,再以手拉住大門把手,禁止李女入內,還出手以暴力方式禁止李女進入社區,案經李女報警提告,全案才曝光。

對此,白男辯稱沒有妨害李女自由,稱該地衛生局自2020年間公告進入社區須配戴口罩,但李女多次不配合,勸導也不理會,該日李女再度不戴口罩,還在門口說,「我就是不戴,你要怎樣」,他才會在門口與李女爭執。

檢方調查認定,李女進入社區後的確將口罩卸下,與白男發生爭執,但縱使李女屢勸不聽,白男理應報警處理,並非以強暴的行為禁止李女進入社區,認為犯行堪認,依涉犯強制罪將白男提起公訴。

士林地院審結,法官認為白男遇到事情不以理性方式處理,隨意以暴力方式妨害李女行使權利,認其情緒管理、控制能力與法治觀念薄弱,考量其犯後坦承犯行,依強制罪,處罰金2000元,得易服勞役2日。可上訴。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