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嘉嘉被鄉民譽為全台最仙YouTuber,但訂閱流量3個月只有5千。(圖/取自黑嘉嘉IG)
黑嘉嘉被鄉民譽為全台最仙YouTuber,但訂閱流量3個月只有5千。(圖/取自黑嘉嘉IG)

27歲棋手黑嘉嘉擁有職業圍棋七段技藝,台澳混血的女神級美貌更令是驚為天人,被日媒譽為「千年一遇美女棋士」;2020年她還演出電影《消失的情人節》,在大螢幕進一步打開了她的知名度。但有網友發現,黑嘉嘉的YouTube頻道《嘉嘉老師GO》訂閱人數卻才剛突破5千人,引發PTT鄉民熱烈討論。

一名網友前(28)日在PTT發文問卦:「怎麼拯救黑嘉嘉的YouTube流量?」,表示目前黑嘉嘉的YouTube訂閱數只有5千上下,影片觀看次數「實在很低靡」;這讓他好奇:是因為都沒有想學圍棋的網友?還是說黑嘉嘉影片中的教學都太基本?他還說「流量先衝一波再教學不好嗎?」,是否有YouTube「流量密碼」能提供黑嘉嘉借鏡,比如:嘉嘉講古、嘉嘉開箱或是嘉嘉打電動?「不然長這麼漂亮沒有人要看實在太慘了!」

(影片來源取自《嘉嘉老師GO》若有移除請見諒)

黑嘉嘉官方頻道從3個月前開始經營,主要教學圍棋許多基本知識,除了剛創立時找來網紅「阿滴」合作影片突破1.6萬觀看以外,其餘不管是直播或者影片,目前沒有一支影片突破1萬的觀看數,都說「正妹」就是流量密碼,但長相出眾的黑嘉嘉頻道訂閱數卻只有5千,令不少網友感到難以想像。

(影片來源取自《嘉嘉老師GO》若有移除請見諒)

貼文一出引來鄉民留言熱議:「先確定人家有缺流量欸」、「為什麼我這麼努力卻沒有人看見.jpg」、「人家看起來就是家裡不缺錢的,先管好你自己吧」、「沒有抓到流量密碼」、「圍棋市場太小了.....」、「認真推廣圍棋就不介意流量」、「他在日本就紅了,台灣圍棋人口基數少到哭」、「我老婆(鄉民習慣的瞎扯稱謂)不同一般網紅,這樣能專心教棋」、「沒事的,看到這裡我就去給她訂閱支持下去!」。

(影片來源取自《嘉嘉老師GO》若有移除請見諒)

也有網友從「流量密碼」的角度認真獻策:「感覺也要拍圍棋以外的東西才能帶動人家看圍棋的影片」、「穿比基尼教」、「上館長頻道健身」、「Cosplay下棋,唯一解」、「衣褲長度少1公分,流量加1萬」、「如果學鋼琴小P搞不好有機會」、「她多拍點廢片就行了,她問題在影片太少」、「可以詢問Pan流派如何掌握流量密碼」、「可以尋找Pan女神如何掌握粉絲流量密碼」、「改講日文放到日文頻道,應該有成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