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松義是昔日紅遍東南亞的秀場天王。(中時資料照)
林松義是昔日紅遍東南亞的秀場天王。(中時資料照)

81歲資深藝人林松義,不僅是台灣歌壇第一代動感歌手,更是昔日秀場天王,紅遍東南亞各國的他,晚年卻飽受帕森金氏症折磨,連走路都成問題,如今更因為碰上疫情,2年多來未接到任何工作,讓焦慮的他深陷憂鬱症之苦。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林松義不僅飽受帕金森氏症之苦,心臟還裝了支架,加上獨居生活的他無法自理,只好將名下四棟房子賣出,除了籌措醫藥費之外,還請外籍看護照料生活起居,本來還有社區或安養院演出,讓他一個月能賺取一萬多元的微薄收入,如今卻因為疫情2年內演出全喊卡,等於斷掉經濟來源,焦慮的他因此深陷憂鬱症所苦,讓周遭友人相當擔憂其精神狀態。

身邊友人表示林松義雖能慢慢走,但仍需要人攙扶,不過有時候會失智跑出家門,得靠照料他的外傭及朋友四處找人,但好在最後會自己回家,不過慶幸的是照顧他的外籍看護不僅機靈,個性也屬於開朗型,多少對他的病情有些許幫助。

林松義2016年曾因肺積水昏倒住進加護病房,沒想到當時照料的印尼籍看護曾作勢打他,讓他痛訴:「他們很凶!脾氣壞!我不喜歡」,此外,從小養到大的養子,不僅不在乎他的病況,反倒覬覦他的老本,被養子狠心棄養的他因此心死,多年前已經解除養父子關係。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