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病例今(27)日暴增83例,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呼籲,不想成為香港就快做一件事。(資料照/鄧博仁攝)
本土病例今(27)日暴增83例,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呼籲,不想成為香港就快做一件事。(資料照/鄧博仁攝)

本土病例今(27)日暴增83例,讓不少人嚇到,更擔心疫情再度大爆發,不過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卻表示毫不意外,對於台灣會不會變成跟香港一樣嚴重?林氏璧則說,不想成為香港,就請連一劑都沒打的75歲以上老人家趕快打疫苗!

本土疫情再度拉警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共新增83例,境外移入120例,確診案例橫跨高雄、新竹、桃園、新北、基隆、台東,其中桃園大潭電廠工廠爆發移工群聚,一口氣就有52人確診,基隆警察局相關群聚也持續擴大,再增19人,累積27人確診。

本土暴增!台灣恐步入香港後塵? 陳時中一句話回應

林氏璧今天在粉專表示,「看來我又要忙起來了」。林氏璧指出,之前國內新增10多例時,就已經有人寫「暴增」,他當時心想「那韓國一天60萬人確診,是慧星撞地球了嗎?」因此今天本土新增83例,他毫不意外,反而前陣子接近清零才讓他意外。

由於境外移入近期都在百例左右,林氏璧坦言,相信移入的狀況已經有一陣子了,而且三月以來大方向是解封,入境檢疫天數縮減到10天,社區會有案例是意料中的事,重點是能否即時匡列控制,讓重症和死亡病例可以壓在承受範圍內。

對於媒體詢問台灣會不會變成香港?林氏璧則強調「講到口水都流乾了」,直呼「不想成為香港,就請身邊那23%連一劑都沒打的75歲以上老人家快打疫苗吧」,至於這次的多點開花能不能通過考驗?林氏璧則認為,還要繼續觀察下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