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發文,好奇現在年輕人是不是到30歲都很難存到1百萬元。(示意圖,達志提供)
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發文,好奇現在年輕人是不是到30歲都很難存到1百萬元。(示意圖,達志提供)

物價上漲存錢越來越難,一名網友日前在網路上發文,好奇現在年輕人是不是到30歲都很難存到100萬元,引起眾人討論,有過來人透露,存不到100萬元是因為房租、孝親費、學貸3大魔王要負擔,不躺平都難。

這名網友日前在PTT發文指出,之前看到一個街頭訪問,調查年輕人存款多少,結果發現一堆人到30歲都存不到100萬元,甚至連存幾十萬都有困難,讓他好奇,難道現在30歲要存100萬元真的很難嗎?算一下22歲大學畢業,從23到30歲工作7年,每年存14萬元,大約每月存1萬2千元,「應該不會很難吧?」

文一PO出後,不少網友直指「房租、孝親費、學貸」3大魔王就幾乎花光月薪,「很難,學貸就60萬了」、「不是每個人都沒有房租、孝親、學貸的壓力」、「我的學貸剛好也快一桶金」、「完全靠自己當然不容易,每個月水電房租,各種突發的雜項支出,假如又有學貸、房租,根本不用想能存錢」、「窮忙世代,繳完學貸、給完孝親費後,剩下的薪水讓我不躺平都難」。

但也有人表示,「錢都吃到肚子裡吧,每週固定跟人聚餐吃好料,東西一定要買有質感的,存得到錢才有鬼」、「很難啊,是不用花錢享受人生嗎?」、「食衣住行加偶爾旅遊加房租,沒負就不錯了」、「我30歲時,存款連1萬都沒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