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PO出這家冰店的價格仍停留在30年前,沒想到老闆不漲價背後原因竟超暖。(圖/截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PO出這家冰店的價格仍停留在30年前,沒想到老闆不漲價背後原因竟超暖。(圖/截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物價飆漲,現在要找到沒漲價的店家可不容易,一名網友PO出一張照片表示,發現一家冰店價格竟彷彿停留在30年前,從價目表可見,包括刨冰、豆花,一碗最便宜只要15塊,還有一杯10元的冷飲,讓他開心直呼「在這裡感受到財富自由的模樣了」,更令人意外的是,老闆不漲價背後原因超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PO出一張冰店的價目表,從照片中可見,刨冰類最便宜的清冰15元,最貴的布丁巧克力牛奶冰30元;豆花類,最便宜的白豆花10元,最貴的三色布丁豆花也只要20元;至於冷飲類,最便宜的楊桃汁10元,最貴的綜合果汁30元。

整張價目表,最便宜10元,最貴也才30元,價位彷彿停留在30年前,照片曝光讓不少網友暴動,紛紛回應「30年前的價格吧」、「這應該是中南部才有的價錢」、「太便宜了吧?」、「在哪」、「這是我小時候的價錢」、「這個價錢實在…香」、「哇,好佛的價格」、「老闆通通來一份」。

有內行人指出,該店應該是位於高雄湖內的「書香園」,在東方設計大學旁的巷弄中,老闆年事已高,因為想照顧學生族群,所以多年來堅持不漲價,就是要讓學生吃飽。對於有人質疑是不是以前的照片,原PO則在留言處表示,照片是昨(27)日才拍的。

學生時代回憶!西門56年老冰店 特色「李塩冰」獨有滋味停不下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