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俊曄隔離完全期滿,恢復自由身,最快今天可跟大S辦理在台結婚登記。(中時資料照片)
具俊曄隔離完全期滿,恢復自由身,最快今天可跟大S辦理在台結婚登記。(中時資料照片)

女星大S(徐熙媛)日前閃電宣布與24年前舊愛「酷龍」具俊曄再婚,消息曝光後酷龍隨即為愛來台進行10+7隔離,第一階段出關後隨即奔赴愛妻位於信義區的豪宅,在本月27日正式7天自主管理期滿,眾人都在等候小倆口出關的進一步動作,兩人雖尚未現身,但推測最快今天能在台進行結婚登記手續。

聽聞大S離婚後,具俊曄鼓起勇氣聯繫,因珍惜時間以及疫情規定,兩人決定結婚,具俊曄才得以配偶身分來台,在防疫飯店耐心等了10天後,男方開心住進大S豪宅,真正開始新婚生活,日前具俊曄便透露這趟來台將待2個月,至昨天(3/27)完整隔離期滿,但恰巧遇上北部連日大雨,兩人一直沒現身,讓在外守候的媒體撲了空,但其實戶政事務所方面也因疫情,而取消了假日結婚登記申請。

據悉,具俊曄與大S早前已在南韓登記結婚,預估這回「姊夫」來台,也將在台灣辦理結婚登記,而據台灣相關法律規定,「國外結婚已符行為地法者,其婚姻係屬有效,可由單方單獨辦理」,因此大S與具俊曄在台登記結婚,不一定需要雙方都到場處理,而按照戶政單位規範,今天(3/28)星期一,正是最快可申請辦理手續的日子。

事實上大S所居住的信義區豪宅,離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很近,開車5分鐘就能到達,因兩人在國外結婚已經生效,大S只需檢附所需資料就能辦理,包含南韓駐外館處驗證的結婚證明,或是跟南韓當地辦妥結婚登記的相關證明文件及中文譯本,加註「符合行為地法,生效日期為X年X月X日」字樣,因具俊曄是外籍,需另附上外籍配偶取用中文姓名聲明書,駐外館處驗證的婚姻狀況證明文件及中文譯本,這些資料備妥送交相關單位申請,兩人即可在台成為合法夫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