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名男子為了保護愛妻,緊牽著手讓她站在陽台外,自己則以肉身阻擋火源。(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一名男子為了保護愛妻,緊牽著手讓她站在陽台外,自己則以肉身阻擋火源。(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江蘇一間民宅日前發生火警,一名丈夫為了保護妻子,緊握著妻子的手,讓她站在陽台外面,不惜以肉身阻擋火源,直到消防員到場滅火,才緊急將嚴重燒傷的2人送往醫院,然而在搶救9天之後,這名丈夫仍不幸身亡,消息曝光後讓網友們都相當難過不捨。

綜合陸媒報導,本月13日上午,江蘇省南京區雨花台區的一處民宅因不明原因失火,陳姓丈夫為了保護妻子,不顧自己的安危,緊抓著妻子的手,讓她站在陽台外的平台上,試圖以肉身阻擋火源,直到消防隊抵達現場,並撲滅火勢後,他才和消防人員一起將妻子拉回屋內,而妻子被救出火場後,也以虛弱的聲音喊道:「先救我老公」,患難見真情的場面讓許多人都為之動容。

隨後這對夫妻被送往醫院治療,2人身上的傷勢嚴重,包括面部、頸部、上肢、下肢、頭部、軀幹、臀部等多處燒傷,還有呼吸道損傷及低血溶性休克等症狀,然而不幸的是,陳姓丈夫在經過9天的搶救後,被宣告傷重不治,妻子則仍在救治當中,即將進行第2次手術。

據家人透露,陳姓丈夫和妻子來自安徽省毫州市,約4、5年前才來到南京工作,2人已經結婚10年,且育有3子,夫妻的感情一直很好,沒想到會發生天人永隔的悲劇。

陳姓丈夫的哥哥表示,現在全家人都在為弟弟安排後事,之後會努力籌錢搶救弟妹;妻子的妹妹則說,姊姊目前的恢復狀況良好,但如果沒有足夠的資金進行後續治療,恐怕也很難治癒。不少網友得知情況後紛紛主動捐款,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34.8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56萬),希望能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