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已購買200萬劑Novavax疫苗。(王家瑜攝)
陳時中證實,已購買200萬劑Novavax疫苗。(王家瑜攝)

民間捐贈1500萬劑BNT疫苗已用罄,目前仍在洽談中,外界關心未來是否還有新疫苗?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在廣播節目中透露新冠疫苗Novavax「有機會進來」,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被問及此事證實「本來就有安排一批」,屬於COVAX的一部份,總共200多萬劑,但首批到貨時間及數量都尚未確定。

陳時中今天上午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被問到我國是否有規劃購買Novavax疫苗,他表示「我們本來就有安排一批」,屬於COVAX(全球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畫),總共200多萬劑,但第一批會來多少還不確定,到貨時間也還在談。

另外台北智慧城市論壇目前累計3名外賓確診,陳時中表示,目前未有新增確診個案。他坦言,本來的計畫是密集快篩,隔一天就要篩一次,並由隨團人員帶領,和其他人區隔開來,但第一天區隔沒有做得很確實,需要檢討。

至於第一天具體哪些部分沒有落實區隔?他指出,外賓本來應該和我們這邊的人完全區隔,但事實上在展場裡面有和民眾接觸,當然不是很密切的接觸,但本來分流的泡泡規劃就做得不是那麼好。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