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允潔(左起)、Fraser、林立青一同化身「洗地的人」。(紅心字會提供)
蔡允潔(左起)、Fraser、林立青一同化身「洗地的人」。(紅心字會提供)
熱心公益的蔡允潔(右)接受母校的感謝函。(紅心字會提供)
熱心公益的蔡允潔(右)接受母校的感謝函。(紅心字會提供)

藝人蔡允潔與男友Fraser,今(22日)在《做工的人》作者林立青的邀請下,前往母校基隆建德國中擔任「洗地的人」,為避免師生滑倒發生意外受傷,讓大家可以有更舒適安全的學習環境,蔡允潔一行人預計今日要完成校門、操場、籃球場、無障礙坡道、室外樓梯通道等區域的清洗工作。

9點不到,蔡允潔就與男友抵達建德國中,過去就讀舞蹈班的她,表示這裡算是她演藝路的啟蒙之地。在清洗操場時,蔡允潔回憶起就學期間的點點滴滴,「有次在操場上表演民族舞蹈,結果一個不小心,竟然在全校面前出糗滑倒,所以要把這裡洗的特別乾淨才行」;在清洗室外樓梯通道的時候,蔡允潔也說,「這是我最常走的一條樓梯,曾經還在這裡跟暗戀了三年的學長告白,結果被對方以我長的太高而拒絕」。

蔡允潔透露自己和林立青是在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時熟識,先前曾在林立青的號召下去洗西門紅樓廣場,因為在洗的過程中需要用到全身的力量,還要利用身體肌肉來控制高壓水槍的壓力,用力不當的她因此全身酸痛了3天;這次來清洗母校,蔡允潔事先準備好酸痛貼布,並在林立青的指導下,學會用正確的姿勢來使用清洗器具。熱心公益的蔡允潔也表示,未來會帶著紅心字會的弱勢學童一起加入清洗志工的行列,幫助更多的人。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