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醫師陳鈺欣指出,吃生蠔能壯陽,大多都只是心理因素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
泌尿科醫師陳鈺欣指出,吃生蠔能壯陽,大多都只是心理因素影響。(示意圖/達志影像)

網路上流傳許多能夠「重振雄風」或「加強雄風」的小偏方,像是吃生蠔、掛重物、多吃壯陽保健食品等,但是真的有用嗎?馬偕醫院泌尿科醫師陳鈺昕在臉書粉專上一一破解,並提醒大家有2種偏方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1、吃生蠔就能整晚「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

生蠔內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鋅」,補充鋅的確對增加睪固酮有幫助,但並不會一吃完生蠔,當天晚上就立刻生效,此外鋅和男性生殖器的硬度、持久度的關係,目前仍有待研究證實,因此吃生蠔能壯陽,大多都只是心理因素而已。

2、在「弟弟」上掛重物,可以有效訓練耐力、增加硬度?

陰莖的主要構造是海綿體,其硬度取決於血管的充血擴張,而不是陰莖動脈內的平滑肌,並且這種血管、平滑肌不像二頭肌、三頭肌,可以越練越大;因此與其在陰莖上掛重物訓練,還不如日常多運動,並配合「凱格爾運動」訓練骨盆底肌,骨盆底肌越強壯,陰莖就會越持久、越硬。

3、多吃壯陽保健食品幫助硬度?

壯陽藥是處方用藥,須經由醫師開立才合法,在電台、網路或藥局可以直接購買到的都不符合法規,不只有品質上的疑慮,更可能買到假藥,如果是保健食品也要注意出處、來源、合格標章等,並建議與醫師討論過後,再決定是否服用,才能吃得安心又健康。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