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水柱猛沖電箱好危險,引發千人討論。(圖/翻攝自爆癈公社)
高壓水柱猛沖電箱好危險,引發千人討論。(圖/翻攝自爆癈公社)

台灣近期發生多起停電事件,引起民眾關注,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說「很多鄉下地方有猴子、蛇與松鼠誤觸,造成設備故障。」而一名網友近日發現清潔稽查員用高壓水槍清理電箱外的廣告,忍不住擔憂「這樣不會漏電嗎?」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笑說,電箱都是有經過特殊處理的,如果只是外面沖個水就會漏電,那每次下雨台灣不就一堆人被電死?另也有人歪樓說,這是幫找停電新理由嗎?

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癈公社》發文說,這是洗車工法?電器箱不會漏電嗎?一個正常的電箱不會漏電,但是用久了,總會有一個不良品吧?從畫面中可見,原來是清潔稽查員正使用高壓水柱槍清理黏在電箱上面的售屋廣告。

貼文引起網友討論,不少人搖頭直嘆,原PO的擔憂多餘了,如果電箱會因為這樣就漏電的話,那每一次下雨不就完蛋了?「這會電死人,那下雨天不就要黏一堆人在那裡了」、「依照你的邏輯,下雨天肯定爆炸,旁邊的人都會被電死?」、「外面是有做絕緣啦!不然下雨天電死一堆人!」、「這樣就漏電,那下雨不就bye了」。

另也有人結合近期發生的停電事件吐槽說,這是在提供新的停電理由嗎?「謝謝提供台電小編停電的新理由」、「沒小鳥,不會斷電」、「開玩笑,剪斷11.1KV的電纜線都沒事了,這樣噴哪會有事?台灣的電只會電死小鳥和松鼠,電不死人的」、「我挺樓主!畢竟台電終於找到不用生物就能跳電的理由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