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冰心雪糕突然不賣了,公告4字引網熱議。(圖/Shutterstock)
麥當勞冰心雪糕突然不賣了,公告4字引網熱議。(圖/Shutterstock)

麥當勞隱藏甜點「冰心雪糕」推出後引起話題,不過,一名網友想買來吃,竟發現店家公告「冰心雪糕供過於求,暫停供應!」讓他非常傻眼直呼,所以是雪糕多到不想買?國文老師是不是請假了?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笑說國文真的很重要;但也有人認為公告是對的,供過於求等於賣不好,所以決定停賣沒錯。

一名網友昨在PTT上發文表示,興高采烈地要去台北館前麥當勞買「冰心雪糕」,結果到了店門口發現一張公告,上面寫著「親愛的來賓您好!由於冰心雪糕供過於求,將暫停供應,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原PO看完公告秒傻眼,冰心雪糕「供過於求」,所以不賣了?這個意思是「雪糕多到不想賣?」讓他實在無法理解,也忍不住大嘆「麥當勞台北館前店的國文老師是不是請假了?」

麥當勞冰心雪糕突然不賣了。(圖/翻攝自PTT)
麥當勞冰心雪糕突然不賣了。(圖/翻攝自PTT)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笑了!這是誰寫的」、「誰再說國文不重要的?」、「供過於求怎麼會停賣,不符合經濟學」、「是不是要寫供不應求」、「 國文課都在睡覺惹的禍」、「不是中文不好,就是中文非常好」。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也許麥當勞的公告沒錯,供過於求可能意味著都沒有人買,所以決定要停賣。「沒人買只好停賣啊」、「沒有人買,所以停賣」、「沒人買所以不想賣,這中文沒毛病啊」、「供過於求,就是沒人買,所以賣不好停賣了」、「多到賣不完,店員乾脆不賣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