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將iPhone 11 Pro Max更新到iOS 15.3.1,不料LINE因此無法使用,連手機行老闆也無能為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將iPhone 11 Pro Max更新到iOS 15.3.1,不料LINE因此無法使用,連手機行老闆也無能為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iPhone 11 Pro Max更新iOS遇災情,一名女網友指出,自從手機更新iOS 15.3.1後LINE就無法使用,嘗試許多辦法也無法開啟LINE程式,即便更新到iOS 15.4還是一樣情況,連有多年維修經驗的手機行老闆也無能為力,讓她十分頭痛,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討論。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指出,她最近將iPhone 11 Pro Max更新到iOS 15.3.1,不料重啟手機後LINE就無法使用,就算重置原廠設定、刪除LINE程式再重新下載,甚至更新到iOS 15.4還是一樣情況,讓她十分頭痛。

她透露,向LINE客服投訴,對方只說是蘋果更新的問題;打給蘋果客服,對方又說是LINE的版本問題,讓她十分傻眼,轉而向手機行求助,手機行老闆試了10幾次依然修不好,也忍不住驚呼「維修手機這麼多年,第一次碰到這個狀況」。

她表示,最終手機行老闆先拿了一支iOS 14的iPhone讓她暫時使用,原本的手機只能等未來新版作業系統推出後,再更新手機看能不能使用,她也提醒,「更新是要承擔風險的,沒事千萬不要更新」。

貼文一出,不少苦主也留言回應,「我的更新後用起來也很卡」、「我的iPhone 13 Max昨天自動更新完LINE也是直接死亡,等了很久才自己恢復正常」、「我的iPhone 12是更新15.3.1就死機了」、「我是LINE通話有問題,畫面無法喚醒」、「我的也是剛更新完,LINE的通知就沒聲音了」。

不過還是有不少網友更新系統後還能正常使用,「我都是發布更新時就立馬更新,但都沒碰過災情」、「更新那麼多次目前還沒出事過」、「iOS 15.4很讚,目前沒問題,戴口罩秒解鎖讚」、「我的iPhone 12 Pro Max更新後也沒出問題」、「iPhone 8 Plus更新15.3.1正常運作中」、「你可能是遇到機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