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力宏與李倩蕾今天的酌定子女監護權訴訟,北院開庭4個半小時後進入下半場。(本報資料照)
王力宏與李倩蕾今天的酌定子女監護權訴訟,北院開庭4個半小時後進入下半場。(本報資料照)

銀色夫妻王力宏、李靚蕾驚爆婚變後,兩人除在美國紐約進行離婚訴訟,對於三名子女的探視權、監護權始終沒有共識,如今戰場已轉為子女爭奪戰。經李靚蕾向台北地院聲請酌定親權,今天上午首度開庭進行調解,自上午9點半進行長達4個半小時的調解後,北院剛剛已在下午2時宣布休庭,稍事休息再進入下半場。

王力宏在兩人婚變後,認為雙方既然在美國登記,子女也在美國出生,因此選在紐約法院提起相關訴訟。但本月5日凌晨,兩人與今天台北地院同樣採視訊開庭,在美國紐約法庭先行處理子女探視權爭議,事後李靚蕾怒控男方發動突襲,在紐約法院開庭前,突然針對子女探視方式提交緊急變動方案,法院竟也迅速裁准。

李靚蕾隨後發出五點聲明,除指控王力宏突襲外,還凍結了雙方原先協議好,李靚蕾可動用及處分的帳戶及不動產,不僅切斷她的財源,讓李面臨訴訟產生的龐大律師費用,連子女扶養費都不付,令人心寒。

李靚蕾考量三名子女自出生以來居住、生活和就學都在台灣,當初同意簽署離婚協議也是建立在「不變動孩子生活」的共識基礎下,認為就算探視方案有所調整也應由雙方協調,或由台灣的法院調查,以確保孩子的最佳利益,於是選擇在台灣法院另外提起訴訟,也就是今天台北地院開庭調解審理的酌定親權行使。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